seeking

任性且不喜欢别人问问题

深夜牢骚

看到了澜哥的文章,开始反省了一下自己

相机在手上五年多,拍人像一年多,为什么还是停留在玩的阶段

不赚钱,鲜少客片,不太有模特愿意答理,微博也只有可怜的几百粉

当然想赚钱想让摄影自给自足,想让微博稍微多点粉丝,我好看起来像个正经的摄影博主。但大概是根本没有赚钱的概念,不喜经营,也没有把摄影作为职业规划里面的一个部分,加上已经研二了,就快步入社会的这种焦虑感,让我开始有了,每组相片都当成最后一组去拍的念头,想想拍完把相机卖了,不用在每次拍照前焦虑好久甚至睡不着,不用花钱买衣服买道具,我还可以专心专业努力发展努力赚钱,多好

毕竟不是有着能把赚钱和爱好一起发展的能力的人,冷静的掰开好像才是正路

但为什么还没放弃摄影呢

我拍的还不够好,还有很多想法没有完成,或是不服气,不想认输,不想辜负别人,不想不负责任,心绪很多又很复杂

但想想,好像最说服我的一件事是,那次在西藏毕业旅行的时候,因为生病一路高反头疼欲裂昏昏沉沉的我,给同行小姐姐拍照的时候,小姐姐对我说,这是这一路上我见到你最精神的时候了

还没意识到的时候,好像摄影就已经开始渗透我的生活的毛细血管里了,没那么容易连根拔起

谢谢各位客片小姐姐,模特小仙女和摄影大大肯跟我玩儿,大概日子还长,争取满足爱好还能财务自由鸭
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