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eking

任性且不喜欢别人问问题

不知道大家对胶片有多少了解,今天想来谈谈一些心得体会
首先是,我发现胶片对暗部的还原比较弱,特别是人像中,假如把人脸的光线放在阴影里面,而照片光比还很强烈的时候,人的脸上的光线就很容易没有层次感,解决的方法其实也很简单,逆光时,选择侧逆光,或者露出一点光线,又或者打反光板,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
其次是不同卷的特性不太一样  其实好像很多人不喜欢爱克发200的卷,因为颜色会偏红,肤色也会,但我倒感觉这种颜色调淡点儿或者把色温降低以后还挺好看的,可能跟冲扫也有一定的关系,我因为图方便就直接在金陵银盐馆冲(因为在隔壁),这家冲出来的颜色相对而言就是比较浓一些,相比起之前冲过的匠影和时间对面,但匠影会便宜一些,时间对面我就。。不太推荐了,但是电影卷不能去金陵冲,颜色发发青发灰,不好看,时间对面的话,电影卷冲出来的红色是浅橙色,但是慢慢校的话是可以有个还不错的颜色的
我经常用柯达金200,因为便宜又好看,色彩相对而言比较清新,肤色是黄色调的,我比较喜欢哈哈哈
另外一个胶片小tips.有机会的话,可以试试夜晚直闪,好看的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评论

热度(1)